【学生实践】铭记历史,奋进前行!

作者: 时间:2021-10-20

         10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倩老师、杨爽老师和矫捷老师组织部分学生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对同学们来说,这是一次特别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是为了我们现在能过上和平的生活。今天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和平,让爱国的信念牢牢扎根在每个学生心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倩老师老师希望通过观看电影能达到这样的教育效果。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而真实的战场远比影片中的场景更残酷、更令人震撼。

    观影现场,许多学生感动得流下了热泪;观影结束后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向英雄致敬,立志成才,将来为祖国贡献力量!


 

Copyright©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电话:0432-6342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