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课件(6—10)

作者: 时间:2021-10-06

为进一步做好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扎实推进线上教学资源共享和教育教学方式创新,高等教育出版社依据《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的有关精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发展、港澳台、国际形势与政策几个方面,组织编写了教材《形势与政策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并制作了十个配套教学课件(PPT)。本公众号分两期发布课件,供教师教育教学参考使用。




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开启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新征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中国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全面依法治国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本专题课件下载:

(请复制下方地址到浏览器)

https://pan.hep.com.cn/f/ded79cafa6fc4fbf8fe5/

0 7
“爱国者治港”是香港民主政制发展必须依循的根本原则

2021 年是领导中国人民“革命救国”“建设兴国”“改革富国”“复兴强国”的中国共产党之百年华诞,是领导中国人民创制“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并矢志为彻底实现中华民族大统一、大团圆而不懈奋斗的中国共产党之百年华诞。中国由此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开启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开启了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新征程。


本专题课件下载:

(请复制下方地址到浏览器)

https://pan.hep.com.cn/f/1fa9a7b7599f400b9e65/


08
中国与联合国的合作历程——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50周年

自1971 年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50 年来,中国与联合国的关系及其参与联合国相关事务大致经历了初步参与、有限参与、全面合作、进一步加强和深化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外交成为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平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以实际行动和有效成果捍卫了联合国的核心地位和领导威望,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举世瞩目的贡献,已成为会员国与联合国系统合作的典范。


本专题课件下载:

(请复制下方地址到浏览器)

https://pan.hep.com.cn/f/f4b4631aaeb9424aac85/


09
中国助力全球抗疫 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冠肺炎疫情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疫病,面对全球疫情的蔓延趋势,国际社会的通力协作刻不容缓。疫情暴发后,中国积极倡导国际抗疫合作,同各国携手抗击疫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本专题课件下载:

(请复制下方地址到浏览器)

https://pan.hep.com.cn/f/78e6e0c3edb94661add0/


10
拜登执政与美国对华政策的走向

2021 年1 月20 日,约瑟夫 ·拜登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卡玛拉· 哈里斯担任副总统,美国民主党时隔4年后再次执政。拜登政府强调美国面临严峻的历史性危机,承诺将带领美国与世界重新接触,通过发挥美国“作为榜样的力量”来领导世界。拜登政府将中国视为美国面对的“最严峻的竞争对手”,声称要与中国展开“长期性、战略性竞争”。拜登政府推动美国对华政策进入新阶段,其将有选择性地继承特朗普政府的对华政策遗产,并更加注重利用美国主导的同盟体系、价值观和意识形态因素等对中国进行施压。未来一个时期,美国竭力压制中国崛起的大趋势难以改变,维护中美关系稳定、实现中美良性互动面临新的复杂考验。


本专题课件下载:

(请复制下方地址到浏览器)

https://pan.hep.com.cn/f/cf8eaab65b6a477bb4f9/

Copyright©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电话:0432-6342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