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部分教师参加河南师范大学组织的2021年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0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引导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修基地(河南师范大学)组织2021年暑期实践研修活动,我院教师积极报名参加,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方式帮助思政课教师更新教学观念,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实践研修共分为三个方面:1.专家作专题报告。2.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新农村、革命遗址、历史文化遗址等实践研究教学点开展实践研修。3.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创新等方面的交流研讨活动。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研修受益匪浅,远赴新乡,来到河南师范大学。在这短短的几天学习中,聆听专家们的精彩报告,每一天都感受到思想的冲击、视野的开阔。同时与优秀的同行们共同探讨学习、工作中的疑惑也获益匪浅。通过对爱国主义 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大家也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人初心本色,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这一幕幕红色故事带到课堂,带给学生,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Copyright©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电话:0432-6342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