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3月份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3-14

   2022年3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线上党员大会,会议由郑宝书记主持,大会第一项由郑宝书记针对疫情下的思政教师作出几点要求和慰问。郑宝书记提到今年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春季学期的开学节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应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育”的号召,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融合线上线下,构建思政育人新格局。做好“课程思政”,提升育人能力课堂内,思政课教师们不断思考疫情下的思政元素,主动为学生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力图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学生们既能体味新知识中的奥妙,亦能感受到在灾难面前令人震撼的中国力量。另外,思政教师也作为党员在祖国和人民有危难的时候也要积极做到先锋带头作用,只要学院有需要的地方,我们便义无反顾冲上前线。同时也对隔离在家和在校做志愿者的老师表示慰问,同时也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安全。

    会议第二项,由郑宝书记主持党课为大家解读《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郑宝书记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共享屏幕的方式根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从2021年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与面临的新挑战、2022年我国宏观经济的预期目标、2022年我国重点经济工作三方面为我们作了解读。

   会后各位老师也深知疫情下思政老师的责任之重大,要把思政小课堂同“疫情防控”大课堂结合起来,宣传凝聚弘扬疫情防控中的正能量,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民族复兴大任培育祖国栋梁。在疫情肆虐之时起到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好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种好立德树人责任田,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展现出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和担当。同样,听过郑宝书记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后展望2022,爬坡过坎不负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在客观、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的基础上,明确提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经济一定能顶住下行压力,必将行稳致远”,这样的主基调传递出坚定的信心和勇气,令人无比振奋。一份份成绩单里凝聚着我们千千万万奋斗者的汗水与奉献,充分体现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强和努力“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疫情之下,思政课教师应以贤者之姿,沉着淡定、举重若轻,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担当作为、乐于担当作为。相信有什么样的思政课教师,就培养出什么样的青年学子,培养出什么样的青年学子,就决定着中国拥有什么样的未来。


 

Copyright©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电话:0432-6342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