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4-26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

观摩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时,习近平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希望人民大学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为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提供更多“金课”。也鼓励各地高校积极开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习近平勉励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4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集体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不断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发挥大爱精神,为中国之崛起,为中华之复兴而努力工作。

侯君在总结中指出,我们党历来都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多次强调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意义。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作为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传播者,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刻把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校的情怀。

 

Copyright©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电话:0432-6342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