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思政微课堂(六)

作者: 时间:2022-03-15

为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大学生思想引领和政治教育,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第一时间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成立由青年骨干教师组成的战“疫”思政微课宣讲团,开设青春战“疫”思政微课堂,进行线上宣讲。引导学生自觉担负应有的社会责任,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期推出刘洋主讲的《逆行与成长》。


主讲人简介:

刘洋,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讲师,吉林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学院“学习筑梦课”讲师团成员。

内容简介:

3月4日,我们大美江城吉林市生病了,这一刻,她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全市停工停产停课,热闹被病毒藏了起来,在这场疫情中有这样一群既是孩子,又是战士的“90后”、“00后”,他们同广大防疫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谁能想到这些曾经被贴上“非主流” 、“垮掉的一代” 等负面标签的青年人,现在成了抗疫届的主力军。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在逆行中书写使命与担当。

  1. 逆行中的使命担当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面对的是来势凶猛的疫情。疫情既是命令,也是镜子。中国青年没有逃避,而是选择用“逆行”来书写担当。在这次新冠疫情抗击中,我们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我们看到了年轻人迅速地成长起来。

  2. 新时代的新青年

    青年一代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才是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Copyright©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电话:0432-6342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