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思政微课堂(四)

作者: 时间:2022-03-15

为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大学生思想引领和政治教育,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第一时间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成立由青年骨干教师组成的战“疫”思政微课宣讲团,开设青春战“疫”思政微课堂,进行线上宣讲。引导学生自觉担负应有的社会责任,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期推出孙玲玲主讲的《责任与担当》。


主讲人简介:

孙玲玲,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教研室主任,讲师,吉林市青年讲师团成员。

 

内容简介:

春天伊始,新冠病毒却再次肆虐,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我们应该如何去理解、去感悟那战“疫”中的最美青春?去找寻我们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本节微课将会从三个方面阐释:

一、战“疫”里“破茧成蝶”

二、爱国,就是最大的责任担当

三、战“疫”青春、一起向未来

通过学习,使同学们深刻理解:青春至美是担当,青年人的担当是决定人生价值的最大砝码。有担当的青年是影响时代发展进程的重要力量。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

大学生的担当精神体现在奉献祖国、服务人民、尽心尽力、勇于担责。同时,鼓励同学们做一个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时代新人。以最美的战“疫”青春、一起向未来!

Copyright©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电话:0432-6342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