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思政微课堂(二)

作者: 时间:2022-03-15

为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大学生思想引领和政治教育,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第一时间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成立由青年骨干教师组成的战“疫”思政微课宣讲团,开设青春战“疫”思政微课堂,进行线上宣讲。引导学生自觉担负应有的社会责任,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期推出矫捷主讲的《感恩与奉献》。


主讲人简介:

矫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讲师。

 

内容简介:

2022年3月1日,奥密克戎毒株突袭吉林大地。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江城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的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感恩于心

1.感恩党的正确领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临危不乱、处变不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2.感恩医护人员的临危不惧。正是这些白衣天使对生命的极度负责,不分昼夜、尽心尽力的为我们的生命保驾护航。

3.感恩最美最善良的志愿者。是他们不辞辛劳,在风雪中为每家每户及时供给着生活物资,社区服务的秩序维持。

二、奉献于行

1.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需要的高尚品质。志愿服务的精神是奉献、有爱、互助、进步。

2.奉献服务活动,一方面帮助了他人,提高了社会道德水平。一方面也可从中获得帮助他人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3.志愿精神与雷锋精神在本质上是高度统一的,大学生应带头学雷锋,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三、大学生应该怎样做时代新人?

1.做好自我防护,出门带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勤消毒。

2.严格遵守学校、社区的防疫工作与规则,坚持上好网课,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贡献做知识储备。

3.我们要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学校。不传谣不造谣,理性对待疫情,听从防疫安排,坚守后方阵地。

4.我们要心怀感恩,回报社会。学习抗疫一线人员无畏的勇气跟奉献的精神,珍惜无数先烈铸就的美好现在,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Copyright©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电话:0432-63426508